新闻中心
 

强劳动育人实效 筑立德树人基石

作者:周勤勤 张鑫宇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机电学院2018-2019学年度劳动育人助后教育工作,10月22日,机电学院召开劳动育人助后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体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周勤勤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劳动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向学生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学院组织的集体劳动,各学生班可结合班级特,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树立劳动观念、涵养劳动情怀,鼓励学生在勤奋劳动和刻苦学习中养成认真敬业、自信自律的良好素质。随后由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资助部王一鸣介绍活动内容及要求,本次活动区域主要为机电学院周围的土木实验室、原农机一站办公室、机械液压实验室、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农机库、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楼六个区域。让学生通过自己亲自打扫,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进而为学院师生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会后,电信152班姬存慧表示:“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其实现在很多青年人都缺乏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这样的劳动教育活动能够让我们重新学习劳动的意义。劳动是光荣的,是美丽的,也是伟大的,长期的应试教育让我们忽略了热爱劳动这件事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我觉得这次活动我会收获很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