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与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体系2018年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邱洪臣 邱凌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4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综合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办,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承办的“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与沼气产品及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体系2018年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宇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全国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主任邱凌教授主持。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观测站)负责人和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重点实验室(观测站)负责人就2017年工作进展、科研成果及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并在畜禽粪便资源化、生物乙醇、生物质热解、生物质锅炉、能值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互动交流,学术交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在农村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和取得的创新性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为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站)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及研发领域的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在展示我国农村可再生能源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学科的交流与发展、鼓励农村可再生能源学科的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