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院联合举办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拓展学风建设主线的第二课堂。为宣传和发扬大学生勇于投身实践的精神,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9月30日,机电、理学、化药学院在机电学院三层报告厅联合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来自三个学院51支队伍的260余名学子和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交流,学习收获。

  交流会上,三个学院的 14个优秀实践团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机电学院“赴城固脱贫攻坚调研服务队”和“‘薪火相传、筑梦蓝天’支教服务队”紧密围绕支教扶贫工作,积极寻求实践所在地区政府和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深入城固县10个贫困村落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和发展现状调研,为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关爱,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和实践成果,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化药学院“‘下基层讲环保,重科学传新风’志愿服务队”注重合理规划实践环节,积极与实践基地联系对接,成立环保宣介团,深入社区问卷调查,为当地扎实做好环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理学院“‘青鸟衔音’支教暨调研团队” 紧紧围绕专业特色开展实践活动,注重发挥课程指导教师的重要作用,提升了支教、文艺演出、绘画、心理辅导等实践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升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会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张俊杰、何早赟,还分别从团队组建、课题申报、指导教师、实践环节、新闻宣传、成果转化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工作经验。

  各队伍汇报结束后,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罗顺意为同学们解读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含义,他表示,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一项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它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同学们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最后,来自三个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关注的问题彼此提问,相互答疑,面对面交谈,分享经验,现场气氛活跃异常。

      

交流会现场

优秀队伍代表和指导老师发言

现场踊跃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