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李晶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5日晚上,机电学院于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机电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授及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伊始,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马志宏宣读2018级新聘班主任聘任的决定,希望新聘班主任严格履行职责,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及服务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研究学生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探索学生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帮助2018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随后,由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向2018级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为2018级新聘班主任颁发聘书

青年教师代表,机械工程系寇小希老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寇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将机械与电子发展历程娓娓道来,面对如今发展迅猛的机械电子技术,她鼓励新生以自我为画纸,以机电学院为画笔,在大学生活里学会培养独立人格,学会学习,学会好动,在西农续写新的辉煌。声声嘱咐激励人心,“当你疲惫不堪、举步维艰时,不要忘了转过头来,你会发现我们老师一直都在你身边”,寇老师的暖心之语让2018级全体学生感受到了机电大家庭的温暖。

 

青年教师代表寇小希老师发言

在校高年级代表,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鑫宇同学分别从重视学习、保持热情、寻找方向三个方面为2018级萌新们送去学长学姐的关怀,“上大学不是解放”,“只有体验到真正的荣耀,才能成为人生的王者”,现场妙语连珠,掌声不断,贴近“00后”的话语让新生感受到了一份特别的理解和鼓励。“心中壮志常在,脚下须臾不息”,相信2018级新生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自己的西农篇章。

2015级本科生张鑫宇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

在校新生代表,2018级机械1805班邱文曦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从怀揣梦想到与西农的初次谋面,从军训的辛劳汗水到课堂的求学求知,西农的大门已经打开,机电的拥抱已经展开,他立志要充分利用宝贵的青年时光,锻炼自我、发展自我,用热诚与活力吹响奋进的号角。“今日我以西农为荣,明日西农以我为荣”,邱文曦同学最后以“三个放心”向2018级新生发出倡议,用汗水和成绩实现梦想,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薪火永相传。

 

2018级本科生邱文曦代表新生发言

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以及学籍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他希望新生能够在本科生阶段巩固专业思想,充分利用学院教学、科研资源,积极加入科研、创新创业兴趣小组,做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有诚信品质的人,善于团结合作的人,努力成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高素质”的综合型创新人才。

 

副院长陈军教授介绍专业分流和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

王绍金院长对全体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开学之初尽快进入角色,做事先做人,在大学阶段注重独立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综合素质。最后,王绍金院长祝愿全体新生在挑战中不断求学,在机电学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院长王绍金教授讲话

大会在热烈、庄重的掌声中结束,2018级机电新生饱受鼓舞,他们表示将用青春与激情去迎接所有挑战,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