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治生日”忆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0月21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机电学院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温誓言、守初心、担使命”——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面向党旗,重温誓词,坚定的是初心使命,锤炼的是党性修养,党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电信1702班马帅飞同志谈到,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就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如果忘记了入党誓词,就可能会遗忘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一个共产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我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才会为群众树立一面旗帜。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激励不忘初心。电信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名册,及时掌握党员“政治生日”时间,支委同志自主设计图案,联系广告公司精心制作了“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中这样写道“希望你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电信1701班杨奕铭同志谈到,这次活动将入党誓词以及党支部的衷心祝福和殷切希望都印制在这张特殊的生日贺卡上,切实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

一次政治生日感言,争当先锋模范。在党员“政治生日”之际,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通过畅谈过“政治生日”的内心感受,以入党以来最感动的一个故事为起点,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好人好事”,分享一篇“政治生日”感言。回忆入党历程,开展交心谈心,置身于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氛围,让党员同志凝神静气,追根溯源,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电信1701班尚钰莹谈到,“自然生日”纪念的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对给予我们生命的母亲十月怀胎的感恩;“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对给予我们政治生命、像母亲一样哺育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恩。

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使命。党支部结合学校“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参加党内活动等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党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党支部书记为戴建龙、杨浩东等4名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党徽,通过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电信1802班李慧敏谈到,“政治生日”活动不仅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更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一定要通过这次活动,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积极践行“服务宗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以过好党员“政治生日”为契机和平台,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提神醒脑,壮骨补钙,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集锦.jpg

编辑:李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