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代表参加第三届机械类大学生发展论坛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柴璐 李振东 金秀南/文 韩萌/图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1128日,机电学院代表团受邀参加第三届机械类大学生发展论坛暨学风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同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高校代表展开学术与学生工作交流。

此次会议议程包括辅导员工作交流、研究生学术交流、研究生工作交流和本科生工作交流四个论坛。上午,来自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三位老师分别做了关于国民经济规划、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大学生自我认知与规划的汇报。

下午,学院2019级研究生韩萌在研究生学术论坛上进行了题为“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通信电磁波特性研究”的学术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了低功耗、低成本、通信质量良好的WUSN节点系统设计开发方法,WUSN节点接收信号强度和误码率三维曲面模型建立方法以及WUSN通信电磁波在土壤中传输特性关系方程获取方法。

ffd819d012304192b534f93174e51946.png

研究生会代表金秀南在研究生工作分论坛介绍了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结构、工作内容和活动情况,从学校、学院对师生关系的重视和研究生会工作两方面出发阐述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良好导学关系的形成,并与其他学校学生干部代表探讨研究生会发展与改革及如何举办品牌活动等多方面的议题。

e74cc79cbdc642e6b4fdff10386ee9ae.png

本科生干部代表潘伟东在本科生工作论坛围绕学生会组织、学风特色建设和共青团工作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分享我院学生工作重视思想引领、力抓学风的优秀经验,并在交流环节中学习其他高校的学生工作方法。

据悉,机械类大学生发展论坛已由西安工程大学连续举办三年,旨在开拓学生视野与格局,增进西北高校机械类专业师生的沟通与交流。今年特别增加了学风建设研讨会议。机电学院受邀参会,学习外部高校的学术成果和学生工作经验,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扩大学校机械类专业的影响力。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