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团结一心”增强抗疫“免疫力”

作者:柴璐 李振东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为巩固抗疫中工作成效,机电学院党委紧密团结广大学生,做好全民战疫的最后冲刺。

团结学生骨干力量把抗疫做精做细。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迅速建立“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抗疫联动体制,党委书记坐阵指挥,辅导员和班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广大学生群体,摸清学院受疫影响情况,并建立湖北籍学生交流群,着重强调学校相关的要求和规定,确保将学校关怀和要求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小组,安排各班班长作为小组的负责人,保障在抗疫途中不丢掉一个学生,做到管理分工精细化,责任明晰化,消息传递精准化。同时学院研究生会踊跃作为,号召广大学生以行动声援武汉,组织开展“抗疫”主题海报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的一致认可,发掘出了一批有意义的创作。

团结党员先锋力量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机电学院涌现出了一批积极深入基层抗疫队伍的学生志愿者,学院随后以网络媒体为载体,及时将榜样的力量分享给每一位同学,经过以点到面的工作方式,引领更多同学加入基层的抗疫战斗中,有效地发挥出榜样引领的作用。各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策划传达学校文件、宣传榜样力量以及爱国主题教育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网络媒体让全体党员无一例外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团结团员基础力量实现全民抗疫。学院根据校团委相关要求,积极推进网络团支部建设,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建立11个研究生团支部,通过党员带团员进行思想引导,开展以党员主导的特殊团课,支部内部将党员推选为团课主讲人,发展党团联动的模式不断为团员强基础、筑信心。与此同时,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学院紧盯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学生的生活、学习以及思想动态,用每天的线上主题分享活动取代每天的生硬的情况汇报,把抗疫工作具体到每一名学生,并以乐于接受的方式将工作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