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柴璐 李浩           发布日期:2022-07-24     浏览次数:

     

7月19至20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经过自愿申请、学院审核,来自海南大学、贵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70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b0a8bad4485d43ec837aec36a20d3363.jpg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9326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陈志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由学院副书记刘小峰主持,研究生院陈志敏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齐涛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

44321baade7a438fa7be1a0fee3725c8.png

学院副院长宋怀波介绍了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基本概况以及师资力量。郭文川、陈军、黄玉祥、崔永杰、胡瑾等五个科研团队分别就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实力以及平台支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营员实地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农业装备科学观测站、食品加工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站、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以及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与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直观了解了学院科研环境与科研平台。

28a7b08305b846f4ab63a1de897b44aa.png

全体营员分为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控制工程、农机化与能源、机械工程及机械等六组进行了考核,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了汇报答辩。结合学生现场表现情况和简历情况进行了综合评选,最终47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营员。在结营仪式上,宋怀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优秀大学生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也表示学院目前发展势头足,办学严谨,学院拥有雄厚的科研平台来支撑学生科研学习,希望各位优秀的学生未来能够加入到机电学院大家庭。宋怀波还向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2d7f9be8ce6a4cc282dcabd082419bf2.png

847d8dffc4354e6bb22cfe191df6043b.png

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康隆源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玉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谈到,这次夏令营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看到了机电学院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也体会到了西农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严谨的教学风气。营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真正感受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老师的热情,体会到了学院的科研实力,表达了报考西农的意向。

a8dcfbbc458d4b49a7e8294b93ab2bcb.png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