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教职工学习“四个回归”讲话精神

作者:唐燕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学院教职工集体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指出,陈宝生部长讲话主要精神在于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高校的本质与根本是人才培养,高校从顶层制度设计入手,完善管理制度,克服高校中存在的“重科研,轻教学”的局面。同时,避免学生“严进宽出”的现象,要“严进严出”,要围绕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要求与期盼,牢记使命与职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内涵式发展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必经之路。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强调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推进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陈部长讲话精神深入透彻,具有较强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回归”为根本,协力构建本科教育新格局。

各系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的精神。大家围绕如何具体落实会议精神、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提高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等展开讨论,学院老师表示要紧跟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追求卓越为目标,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本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