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连续两年为新生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展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月9日,由机电学院连续两年为新生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北校篮球场举行,多台智能装备与机器人“零距离”走进新生,学院“创客之家”相关负责人为2018级新生现场讲解。

  来自“创客之家”的“并联臂3D打印机”、四旋翼无人机、智能车与机器人、激光切割产品工艺和“虚拟仿真”等项目,精彩呈现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水平。来自上述5个兴趣小组负责人对创新项目的功能、创新点、开发过程及其应用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参与创新活动的学生对创新项目进行认真演示,参观的广大新生兴致浓厚,认真观看,感触颇深,赞赏有加。

  近年,学院通过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技能、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等大大提高。同时,创新创业结合老生带新生的方式,形成了老师指导学生、学生带动学生的良性循环,既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又增强了创新育人的效果。

  据悉,机电学院接下来将通过开展科创双选会、创新创业论坛等方式继续激发新生开展创新创业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源动力,逐步营造学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创客兴趣小组调试设备

认真观看的2018级新生

认真讲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