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建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张晴 杜联合      来源:学校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机电学院 | 作者: 张晴 杜联合/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 2018-08-27 | 阅读次数:



“华裕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举行

  8月26日至27日,“华裕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我校举办。

  本次竞赛以“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我校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河北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等41所高校150支代表队共500余名师生参赛。

  根据竞赛要求,本次大赛设立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及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共收到作品151件,其中首次设立的创业类项目23件。根据评比规则,将评出特等奖10个,一等奖35个,二等奖45个。

  26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由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陈玉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竞赛委员会主任、河南农业大学张全国教授,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闫文亮分别致辞,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作竞赛说明。



副校长陈玉林代表学校致辞

  陈玉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指出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是农业发展的基础专业,对农业现代化发挥着重要作用。办好农建专业,推动相关教学改革,大力发展农业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举办农建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双创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农业工程类双创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重要平台,学校将全力做好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让参赛师生在比赛中有充分收获。

  张全国教授向参赛师生介绍了农建与能源相关专业双创竞赛的初衷、设想和发展历程,指出竞赛规模不断壮大,人数不断增加,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为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的发展提供科学源泉和技术支撑,不断提高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建设水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闫文亮在致辞中介绍了华裕农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的优势领域,感谢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及各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诚挚邀请师生走进华裕体验,提出宝贵意见,为支持农业企业发展提供智慧。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竞赛委员会主任张全国致辞



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闫文亮致辞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作竞赛说明



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教授主持开幕式

  为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 2013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发起主办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竞赛前,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组织举办了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研讨会,来自各校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培养农业建筑、生物能源领域创新意识和创新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王绍金教授表示,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具有非常强的应用价值,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吸引了越来越多在校大学生参加,通过发现问题,思考和解决问题,有利推动我国高校农业建筑、生物能源及环境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增强大学生以创新意识协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开幕式后,陈玉林副校长等领导参观参作品



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部分作品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现场

编辑:王婷 终审:闫祖书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