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唐燕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党委委员张海辉老师领学了宪法。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更好适应了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符合党心民意,体现了与时俱进和新时代特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深学透,知行合一。

党委委员闫小丽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她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高校办学治校,重点要体现在引领办学方向上、引领立德树人上、引领改革创新上,把握好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这一立场方向,把握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价值取向,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好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党委副书记张朝红老师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一切工作要切实体现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要站在更高层次的出发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

党委委员李群卓老师领学了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5月4日,党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通过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信、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

党委书记戴军老师指出,学院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坚持不懈地开展学习,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思考和谋划学校发展,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的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对应“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围绕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的要求与期盼,认真谋划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使命与职责,要有担当精神、要有奉献意识,真正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化为谋事干事的强大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