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节能迎未来 科技筑梦想

作者:郭成洋 任迪/文 任杰/图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促进同学们了解节能创新,动手科创,促进师生交流合作,共同创新,5月4日晚,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交流会于机电学院二楼西侧多媒体举行,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车辆工程系部分指导教师以及节能车社团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侯俊才老师主持。

​陈军教授做报告

会议伊始,陈军副院长回顾往届节能比赛的卓越成绩,详细介绍学院制造的三代节能汽车未央号、未央二号、曙光号及梦飞号、朝阳号两代电动车的优势与不足,由浅入深地帮助同学们领悟当下研究课题的方向、方法和步骤,使在场的同学能透彻了解节能项目具体内容。同时,陈军副院长强调吃苦耐劳的重要性,他表示只有勇于吃苦,师生充分合作,才能挖掘学生创新潜质,培养创新能力,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科研发展储备青年后备力量。

​经验分享

随后三位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同学向在场同学介绍做车经历、感想并进行总结。其中,李涛同学结合设计、制造、比赛三方面指出,往届学院在节能汽车方面存在起步晚、理论分析与模拟仿真不足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节能创新活动。接着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师生就周文起同学提出的节能汽车构想展开广泛讨论。

指导教师靳红玲指出:“此次学院举办节能汽车交流会,正是基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逐步踏入加速阶段的现状,以期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的手段,进一步助力学生实现科创梦想,托起青年创新创业的希望。”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