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讲解专业方向 助力人才培养

作者:杨鹏 任迪/文 任迪/图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

     

  为使机制专业的同学了解不同专业方向之间的异同,明确专业方向选择目标,机电学院于4月13日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2016级机制专业方向选择讲解会,全体机制同学积极参加,冯涛、朱琳老师来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首先,冯涛老师指出专业课方向一为机械设计模块,专业课方向二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模块,随后,他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两个专业课方向在课程上的区别与联系。他强调:“专业课方向一旨在通过工程机械设计基础、汽车拖拉机构造、机械系统机构设计与结构设计等多个方面的学习,使同学们具备高度的机械设计能力;专业课方向二使学生通过学习先进制造技术所必须的工艺知识基础及现代设计基本理论,全面掌握现代制造技术发展领域中的工艺方法、工艺装备、监测监控和数控工艺等知识,使学生具备现代机械产品开发、设计与创造能力。”

  会终,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就业、出国及专业知识等相关问题,参会的两位老师都进行了耐心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专业方向选择讲解会旨在全方位为同学们介绍两个专业方向之间的异同并引发学生对未来就业、考研发展规划的积极思考,使得机制专业学子对专业前景、就业方向等多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通过此次讲解,相信机制专业学子定会明确专业方向目标,延续以往的优良学习风气与专业作风,为自身将来发展夯实基础。

讲解会现场

冯涛老师为大家讲解专业方向

同学们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