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院洽谈合作

作者:罗顺意 张盼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业务事业部于谦等一行到机电学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重点就农业信息智能处理、农业物联网行业应用、校企合作等方面与有关专家和领导展开座谈。机电学院副院长兼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海辉教授主持会议。

  张海辉教授对来访企业和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产学研领域开展合作的深厚底蕴,围绕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平台建设、科研方向、团队发展、师资力量等做了详细介绍。

  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于谦对集团公司发展历程、企业产品、企业文化等做了详细介绍,提出在“智慧农业”产品向商业转型过程中存在农作物知识欠缺、定量决策依据不足、监测数据难以有效利用等困难,导致产品难以满足农业需求等问题,希望能通过加强校企双方合作,借助学校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技术与装备成果,加快现有装备升级换代。

  会上,学院专家与企业方负责人就大数据分析检测、农业自动控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张海辉教授指出,智慧农业不仅要实现作物生长环境监测及其自动控制,更应该充分考虑作物生长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生理、环境与调控模型,探明“作物-环境-装备”多维度耦合机理,协同构建以生物科学为基础、人工智能理论为核心、系统工程方法为手段、信息和装备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农业。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依靠"系统工程、可靠性、自动控制和机电一体化"四大技术优势,为我国国防、农业、交通等领域提供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撑。

  据悉,学院与企业方已初步形成农业专家系统、作物模型构建等方向的合作意向,为建立优势互补的院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针对合作展开洽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