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汇慧研究员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作者:贺克勇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动在精准农业方面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近日, 学校聘任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院张汇慧研究员被机电学院客座教授。

  

  张汇慧199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2005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电子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进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系(该系在美国同行中排行名列第一) 攻读农业工程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地面与航空遥感对农作物成长状态监测技术的研究。期间也参与了航空施药技术,精准农业传感器的开发,农作物成长和病虫害防治模型建立等方面的研究。2010年底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进入美国联邦农业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水管理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工作,主要从事多平台遥感技术对作物水管理的研究,参与美国海军的重要能源项目并独立主持无人机遥感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项目。2014年5月进入美国联邦农业部科罗拉多州农业水管理研究中心任高级工程师并同时任科罗拉多州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作为该团队精准农业和遥感应用方面的学术带头人, 主要开展了多平台遥感技术在农业水资源管理, 提高灌溉效率, 优化遥感及作物根区模型等研究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