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业再教育,解惑促成长

作者:杨鹏 张新景 贺嵩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大二阶段,很多学生遇到了自己大学专业迷茫期,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本专业课程的认识,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的发展,3月20日,机电学院电信工程系主任宋怀波老师于院办二楼会议室对2016级电信本科生进行专业再教育讲座,认真地为学生们分析课程内容,就业方向,就业形势,考研保研等方面很多学生关注的信息。

  学科分析解迷惑

  讲座刚开始,宋老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进而开始了专业学科知识的分析。老师从主要学科,学科分类等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专业就业方向,如电子产品设计开发,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工程领域,计算机应用及控制领域,让同学们对学科重点有了更深的理解。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如果你的未来拿不出手,谁会听你悲惨的过去。”鼓励大家努力奋斗,有些科目即使复杂,也要认真的学。

  鼓励科创勇创新

  老师知道大家对上研感兴趣,接着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保研政策,鼓励大家在学有余力的时候积极参与一些科创项目。并以13级14级学长学姐们的经历、成就给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电信同学在科创方面的情况。对于一些打算考研的同学,老师也给出了相关方面的建议,并建议大家在大三的暑假可以适当选择一些大学参加其夏令营。

  悉心问答促成长

  老师讲解之后,更是贴心地为同学们设立了问答环节。“老师,咱们专业去南京,江苏那边的大学上研容易吗?”“老师,每个人能参加几项科创,是不是一年只能参加一次啊?”“老师,咱们的就业情况和专业符合度怎么样?是不是都从事本专业呐?”老师一脸温和的给大家一个个回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电信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未来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相信同学们会更努力的奋斗,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宋怀波老师为大家倾心传授

学生们积极学习、倾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