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5级学生机械工程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郭成洋 周建国 洪军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及学校关于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从事机械工程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机电学院2015级机制专业124名学生赴中国一拖有限公司进行机械工程实习,已于近日圆满结束。

外出实习是培养工科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也是机电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主要部分,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两场专题实习动员大会,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务必追求实效,在责任上务必落实到位,同时指派五位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负责带队,跟随学生一同前往实习基地。

同时本次外出实习也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一方面公司选派出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工艺讲师进行教学。从端正工作态度到培养优良工作习惯,从理论知识传授到具体业务讲解,从普通工作流程操作到特殊情况处理,从阶段工作总结到实习报告撰写,讲师们都耐心指导、悉心教诲、毫无保留的答疑解惑。另一方面,接待方还为同学们加设安排了包括安全教育、企业综合管理实习,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发动机的结构原理实习等数场报告会。期间,同学们也结合专业知识储备和兴趣爱好,分重点、有目的地在各个车间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重点生产加工技术以及专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和了解,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

机制154班的张鑫宇同学表示,企业生产中很多专业用语和课本理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通过实习才体会到书上所说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需躬行”的真正含义,本次实习不仅使自身收获了宝贵的学习、实践经验,更对企业生产线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我受益匪浅。

机制152班的陈亮同学表示,实习给我们每个人一个很好的机会学习那些书本上不能学到的知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也对生产操作有了一定的直观认识。感谢领导、老师给我们这次充实自己、增长见识的机会!

据悉,机电学院洛阳实习已有10余年历史,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拓展洛阳及周边地区的实践教学基地,接轨国内一流机械工程学科校外实践教学模式,拓宽校外实践教学思路,强化校企合作实效,切实提升校外实践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出机电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