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大学生军训教官座谈会

作者:尹云彦 李晶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任务和“三全育人”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教官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学风建设、国防教育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学院6月30日9227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军训教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辅导员李晶、尹云彦及全体学生教官参加座谈会。

808b9b20c85444329527fa12f4ecf98d.jpg

座谈会上,学生教官依次讲述了自己参加教导队的初衷、经历、成长与收获,每一位队员虽有经历的不同,但都有共同的收获,他们在这支队伍里不仅强健了体魄、学会了坚持,磨炼了意志,更多的是收获了成长,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在艰苦的军事训练当中,不断加深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在承担学生军事训练任务当中提升了个人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日常严格的军事化管理中深刻感悟到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凝心聚力、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争先、珍惜荣誉的意义。

b3e126b8a786490ba19dc62f56098ecf.jpg

刘小峰对大学生学生教官参与国防建设、促进学生管理、队伍整体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学生军训自训工作给予了赞扬勉励同学们在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更要影响身边的同学,以点带面共同提高,在全校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校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国防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972c8b65b4654c829b38dd8e0ccf40ea.jpg

据悉,2021级大学生军训工作的承训教官由我校退役大学生和热爱国防事业的优秀学生组成,他们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军训教导队,共68人,其中机电学院学生教官9人,比例位居学校前列。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