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15级机制专业机械工程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郭成洋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学生从事机械工程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本的生产实际知识,培养学生调查研究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拓宽专业知识面,为今后从事机械工程和过程的设计、制造、自动化和管理奠定一定的机械工程技术基础,根据教学安排,我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将在河南洛阳进行为期两周的机械工程综合实习。

2月28日上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以及多位带队老师亲临现场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副院长陈军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在实习过程中需要时时刻刻注意的各种安全事项。他指出,实习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基本生产知识,验证、巩固和丰富课堂教学中已学过的专业课程内容,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其在生产实际中调查研究、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注意穿戴,不得乱动电源,不得破坏设备等,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团队和实习工厂的纪律要求,展现优秀大学生的风貌。

随后,张朝红老师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学院对本次认识实习的重视,希望大家在反思中不断总结在大学这一年里的得与失,同时调整好心态,迎接此次的实习。张书记提到实习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把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并说到“知识需要体验,灵感需要在实践中寻找”,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认识实习中有所收获。

最后,冯涛老师说明了此次实习特点、内容安排及考核要求,详述了实习的注意事项,要求每位同学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实习准备。冯老师说,本次的实习活动是在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上的实践认识环节,了解我国农业概况及农机在各个产业的重要作用,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毕业设计及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动员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相信大家在接下来为期两个星期的实习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

据悉,中国一拖作为我国最大的综合性拖拉机生产企业,其实习基地也是国内最好的机械类教学实践平台之一。本次实习依托此平台,力求通过实习加强学生对专业、课程知识的掌握,并提高其机械制造工程意识,把理论和实践牢固的结合起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