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乔海英           发布日期:2018-02-26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机电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主持。

会上,张朝红副书记首先对开学相关事项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并提出以学生安全为底线,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素质教育为长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年级及时掌握学生未返校情况,对“重点学生”进行仔细摸排;强调要重视学风建设,辅导员、任课教师双管齐下执行“固定座位”上好每一堂课,使学业预警真正做到目标实、措施实、效果实。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戴军作总结讲话:第一,作为政工干部要注重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学生工作,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学生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园文化、学生公寓入住日常管理工作、研究工作等十方面进行阐述;第二,对2017年发生的元旦安全事故、巡视期间、审核评估中预评估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问题的根源在于规范化建设不够、要求不严、做事不实,要分析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第三,强调开展学生工作要注意以下五点:要抓重点、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如学风建设、安全问题;方法要得当,抓住入学教育这个关键点,工作前移,防患于未然;工作要规范,完善硬性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多思考,把工作考虑全,未雨绸缪,做细做实才能取得实效;要进行工作探讨,注重思考问题的过程;执行学生工作会议制度,定期研讨学生工作专题,进行专项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据悉,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机电学院近期将陆续召开各种形式的专题班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帮助学生及时“收心”、进入学习常态,并对学生骨干、学生党员进行专题培训,积极开展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工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