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寄发学生成绩单及《致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1月下旬,随着2018年寒假的到来,机电学院再次通过邮寄成绩单和《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与全院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向学生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情况,获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反馈。

  自2015年以来,机电学院已经连续四年向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并与家长通信,挂科门次逐年下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此举使学生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另一方面,此举对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起到了督促作用。

  信封中装有学生的学年各科成绩单,包含学生学年全程学分成绩、已获学分、四六级成绩等;学院为加强督促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使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并达成学校与家长加强沟通、共同管理的局面,在信封中特装有“致家长的一封信”,包含新年祝福语和三方面内容:一方面在信中详细解读了学校2017年新的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告知了学生家长了解学生生活情况、警惕网贷、防网络沉迷、学校住宿管理制度等注意事项;第三,将学院学工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的联系方式写入信中,方便家长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截止目前,机电学院已陆续寄出800余封信件,收到家长信息、电话反馈百余条。

  据悉,机电学院将继续以此方法进一步挖掘家校资源,探索家校联合的新途径,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实现家校互动、共同育人。

寄发成绩单

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