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敬逆行者”系列主题活动——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安长青 朱铭强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中央、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要求,积极围绕防疫抗疫主题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先后开展以“致敬逆行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鼓励党支部成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战“疫”,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5b0de40e86a8412babc7fe72e7be4ddb.jpg


致敬逆行者,学习先进人物的故事

当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气势汹汹来袭之时,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面对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亿万个“逆行者”,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党支部成员讲述了在抗疫期间涌现的一批先进事例,学习分享了疫情期间不同岗位的逆行者无畏的精神和抗击疫情的决心。2018级谢腾讲述了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医生的故事,张医生有着专业的医学知识、丰富的从医经验,当她接触第一位病人时她就发现异常,果断建议病人家属来就医。结果与她预料相似,她立即上报组织希望组织给予重视。张继先医生早日上报给政府和检测部门采取相应措施争取了更多的时间,给国家和人民减少了更多不必要的的损失!“身在其位,谋其政”张医生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值得学习的,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c525c7b9a706402e89962bd10f3cd6fb.jpg

aa74d9cd6c4941bfbe259d95cf9ceaf5.png

此外,党支部成员还积极通过照片和视频等形式,为武汉加油、为逆行者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e0aeefda3cb84742a7be37e31da218d0.jpg


落实立德树人,学习分享文件精神

在疫情不断发展期间,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确保战“疫”过程中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书记校长说:战役有我,有我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要文件,支部党员有感而发,纷纷在线上接力承诺。2018级预备党员魏玉强分享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的保障供给。有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强大的支持,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作为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我会站好我的每一班岗,参与家乡疫情的排查工作,协助干部严防把控外来车辆人员的出入,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好祖国事业的一枚牢固的螺丝钉。”

4220febcba094c48adf0b6734ca5478f.jpg

a50a8d4d82e9476bb99c38facd741baf.jpg


践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担当作为、做好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魏玉强和谢腾,2019级党员李振东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魏玉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与讷河市疫情排查工作,协助当地干部严防把控外来车辆人员。预备党员谢腾同村上一位长辈一起给村民的家进行消毒,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2019级中共党员李振东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口罩免费发给邻里乡亲,叮嘱乡亲勤洗手戴口罩。李振东同志表示:“疫情当前,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既然我有能力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呢?黑夜里,每一点烛光都是希望!”在发放口罩的同时,李振东同志还制作了《关于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从病毒起源、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病情症状等内容出发,倡议村民勤戴口罩勤洗手,守好抵抗肺炎病毒的防疫线。

45773177f2fa4f25ae9a18b8601d73f7.png

致敬“逆行者”!他们让我们坚信,春可期,山河定无恙。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