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本科生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特等奖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第16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简称“CIMC”)初赛各赛项陆续开赛。本届赛事盛况空前,695所学校6067支参赛队伍18388名参赛学子同场竞技。由我院本科生2019级杨瑞麒和王东亮、2020级黄俊铭三人组成的队伍在“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赛项中斩获全国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设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创新研发类2大领域9个方向,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培养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创新人才。

自启动今年年度赛事以来,赛事承办教师团队先后联系西交、北航、河南科大等优势院校的导师团队,通过赛项宣讲、校内选拔赛(7月20日)等形式给予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导,全面锤炼参赛师生的业务素养。最终,严格依照竞赛规则,从全校8支队伍中选拔4支分别参加省赛的不同赛项。

025372eddbc74f73ae27cee393a8ce07.jpg  79112c53e077464e86ca8e5dccee1ea5.jpg

本年度“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竞争极度白热化。全国共有161个学校的542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严苛的网上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33项(获奖率6%)、一等奖65项(不足12%)、二等奖129项(不足24%)。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