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引领 助推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

作者:奚海莲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5日,由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和宝鸡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宝鸡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省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田间日”活动在眉县举行,院长黄玉祥教授及陈军教授等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推广活动,来自全省各市县农业农机果业部门、科研院所专家、省内外知名农机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和农机大户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田间日”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猕猴桃生产管理各环节最新型智能农业机械和装备,我院专家展示了“基于信息感知的猕猴桃采摘机器人”、“猕猴桃对靶授粉机”等最新科研成果,并对机械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并与参加人员交流了猕猴桃全程机械化生产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引起现场观摩领导、专家、企业的浓厚兴趣。

长期以来,我院专家深入猕猴桃生产一线,积极协同省市农机部门,围绕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环节、农机农艺融合试验研究等开展技术攻关,总结凝练出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装备模式、经营模式,并研发出相关配套农机具,为助推我省猕猴桃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发挥高校科技引领作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赋能作用,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任重道远。

adc0ab59609644d89c440a5612025907.jpg

编辑:奚海莲     终审:韩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