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作者:张艳芳/文 毛勇鹏/图           发布日期:2023-04-0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学院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329日下午,学院召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意见反馈及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涛书记主持。

机电专业杨蜀秦副教授反馈了进校考查专家的意见,结合专业建设的需要,梳理了机电专业需要持续改进的方面,对其他专业的建设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机电专业负责人郭文川教授认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有效促成学生毕业要求达成的重要措施,并分享了在机电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会议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朱敏波教授做了《培养方案、课程大纲与课程评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专业认证申请的新要求,并以案例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课程大纲和课程评价的内涵及做法。黄玉祥院长做了“工程教育理念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的报告,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齐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院职工认真学习OBE理念,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脚踏实地地进行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image.png

编辑:张艳芳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