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十四运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作者:尹云彦 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网球项目于9月1日在杨凌示范区拉开帷幕,机电学院共有20名志愿者承担该项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力保障学生志愿者学业无阻、生活无忧,9月2日晚,学院在9227会议室召开十四运志愿者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团委副书记尹云彦及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座谈会。

cf1dd2d8ef404016a2cb228418c283fe.jpg

座谈会现场

强化人文关怀,开展真情慰问“面对面”。会上,刘小峰副书记传达了院党委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询问了课程安排与生活情况,对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学生志愿者的表示真切关怀,并为大家送上慰问大礼包。他说到:“十四运是陕西省的一件大事,更是国之大事,各位志愿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肯定,展现了“勤睿博识”的机电风貌,这次难得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锤炼自我的平台,必将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名志愿者纷纷对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相互分享近日志愿过程中的趣事与感想。学生志愿者徐俊杰谈到:“我很荣幸能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十四运志愿者,感谢学校、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做为一名球童,我将永葆初心,严格履职,用热血青春在十四运赛场上篆刻西农情怀。”

优化服务保障,实现排忧解难“点对点”。“老师,我的驾驶实习课程与志愿服务时间冲突了怎么办?”针对志愿者提出的志愿服务时间与课程冲突问题,学院上下通力配合,调整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将部分课程调整至晚间授课,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供学生远程听课和反复学习。学院部分教师自愿为学生志愿者开设“课堂小灶”,旨在切实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志愿“不缺席”,学业“不断线”。相关年级辅导员将加强与志愿者的联络,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原则,实时掌握学生诉求。同时,学院尤为关注志愿者的安全问题,辅导员采取“一日一走访”的方式,确保学生安全志愿、安全返校。

深化价值引领,弘扬志愿精神“心连心”。会后,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学生志愿者展开了专访,专访录像经剪辑后以小视频的形式在大厅电子屏进行循环展播,用最具感染力的真人真事感召广大学子。据悉,学院近期将在官方公众号设立“志愿故事我分享”专栏,用于推送十四运、农高会、杨凌马拉松赛等各大活动志愿者以及抗疫、抗洪志愿者志愿服务纪实。培育志愿精神是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实施“三全育人”进程中的常态化工程,有助于增强学生担当意识,助力学生行为养成。学院将选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鼓励先进典型进支部、进班级,广泛宣传,大力引导,推进志愿精神深入学生心底。

55cdec6c114149d89d3b318ca87cba91.jpg

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