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本科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刘家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心理育人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委员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学院心理委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11月2日晚,机电学院于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张璐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及班长参加了培训。


ee51e70790a24219b40df6e5d46752b3.jpg

培训开始前,张璐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运动宣泄室、生物反馈减压功能室,让大家对中心有了全面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张璐老师从心理基本知识、心理帮扶技能、心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培训,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能,强调了设立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意义和重要性,着重指出心理委员最重要的工作是预防和发现班级同学的心理问题,帮助全班同学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活动中,张璐老师通过“蛋的孵化”,“滚雪球”等生动有趣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体验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意义以及心理健康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具体内容,初步掌握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辨析和处理办法。


d32c5ed830414ff79be6419bbeb442cf.png

91e2d599adfd42fc9398c11b9456073c.jpg

7d88db3732ea4d7baa16b7e813a865be.jpg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