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代表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作者:柴璐 李振东 金秀南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6日,机电学院研究生代表团受邀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同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代表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会议主要包含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和学术交流会两大内容。在参观完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实验室之后,来自11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就研究生如何开展学生工作的主题作经验交流。期间,学院代表席子婷以“大研会”计划切入主题,从服务管理、品牌活动和媒体宣传三个维度出发,细致阐述了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以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举办一批精品活动为基础,凭借优良口碑辐射师生群体,从而加强学生组织在研究生日常管理中基础作用的发展思路。

63d437269cb441018bf13092f725be29.png

当日下午,汉中市镇巴县赤南镇科技副镇长、博士研究生赵健作为学校学术代表发表“枸杞振刷采收关键技术研究”主题报告。他结合个人深入基层推广西农农业科技成果的实例,讲述了西农学子学农知农爱农,立足脱贫攻坚一线,以科学技术为农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的生动故事。

242317d894cf454dac17caae1ef0cb15.png

    据悉,西北机械学生联合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多届学术交流会,旨在服务广大西部高校机械学生,进一步加强高校师生的合作交流。机电学院受邀参会,有利于扩大学校机械专业影响力,紧跟世界前沿智能制造步伐,打造中国农业机械行业领军人才。

4d462a1abe924306844d909861e7d73b.jpg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