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咸阳市农机系统培训干部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霍然 文雯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农业机械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4月18日,咸阳市农机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咸阳市农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段芳、副主任王彦明、四级调研员查养社,我校机电学院院长黄玉祥、副院长马志宏、农业机械系主任闫小丽等出席开班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主持仪式。

黄玉祥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学院人才、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马志宏副院长安排教学计划,王彦明副主任宣布了班委会成员名单,学员代表罗宾做表态发言,段芳主任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及政策,陕西粮食生产主推农业机械化技术及装备,咸阳市优势特色产业(果业、蔬菜、畜牧)机械化技术及装备,以及智慧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并现场考察杨凌现代农业及学院相关实验实训场所。

黄玉祥表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全面升级。学院将充分发挥农业工程学科方面的科技人才优势,积极为咸阳市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县工作发挥作用。

段芳强调,本次培训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十四五”农机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咸阳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农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纪律,结合地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疑点、重点问题,认真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将老师们所教授的知识及经验学深学透,全面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让这次培训起到“加油站”和“充电器”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咸阳市农业机械管理中心主办、我校机电学院和成教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咸阳市的50多名农机系统干部、专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13fbcb8517ec4025bb46b509ad8c06d0.jpg

开班仪式

9326f042a129408785cc09e0e4022217.jpg

会议现场

960eb9dd313140aa9f4bec0af4ea741e.jpg

合影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