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齐涛书记为学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柴璐 龚惟新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扎实做好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5月4日晚,学院党委书记齐涛为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齐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开篇,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重要回信精神,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阐述了“两个结合”重大理论创新的深刻内涵,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引领同学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他谈到:“今天是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4周年,这一天的党课具有格外特别的意义,青年同学们要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多元文化理解能力、创新能力,放眼全球,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预备党员李松泽同志谈到:“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听取了齐涛书记关于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党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展对象梅雪同学表示:“通过这一次党课,我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当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编辑:贺喜莹     终审: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