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李晶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5月18日下午,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赴杨凌五泉镇王上村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认真学习领会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在警示案例展示厅,观看了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杨陵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全体同志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随后,参观了乡村振兴建设成果馆、乡村振兴学堂和科举体验区等,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乡村更加美丽,产业更加兴旺,农民更加富裕。

参观结束后,现场召开了专项警示教育会。纪委委员、副院长马志宏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党委书记齐涛希望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到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要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

IMG_3374.jpg

专项警示教育会

IMG_3183.jpg

合影留念

编辑:李晶     终审: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