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看望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师生

作者:寇小希           发布日期:2021-08-07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教学副院长黄玉祥、教学秘书张艳芳等来到机械类课程设计教室,看望慰问了正在开展《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全体师生。

image.png

课程负责人杨福增教授简要介绍了《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主要内容、课程建设和防疫措施,重点介绍了本次设计的新增内容—“基于逆向设计的工业机器人传动部件设计”。学院领导听取了介绍,参观了设计环境,对师生在酷暑中坚持工作学习的吃苦精神表示赞赏;感受到师生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和树立新工科理念、力求创新的设计态度,对课程组引入机器人等新内容表示认可;听取了课题组坚持教学改革的介绍,对升级版《减速器三维彩色系列图谱》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强调叮嘱了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细节工作,保证本次实践教学平安顺利进行。

image.pngimage.png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其目的在于通过课程设计实践,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设计思想和综合运用《机械设计》、《材料力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制图》与《机械精度设计》等其它先修课程的理论与生产实际知识,重点分析并解决机械传动装置的设计问题,掌握其设计过程和方法;同时训练计算、绘图、熟悉和运用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设计资料的基本设计技能。


编辑:张艳芳     终审:黄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