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会圆满完成

作者:柴璐 杨展硕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就业工作的精神,推行精细化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挖掘自身潜能,9月14日至15日,机电学院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分六场举行2017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动员会,辅导员柴璐、优秀校友任永威主讲,2017级本科生参加。

2b94dd3ffe234165a1c7f3a5e1dc9b0c.jpg

会议伊始,柴璐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告知同学们,以便增进双方的了解,他说道:“能够成为大家的辅导员,我倍感荣幸和自豪。辅导员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的重要职责,它不仅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也是情感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正因为如此,我深感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接下来,柴璐老师通过《考研还是就业》短视频来引导大家认清自身现状,结合自身特点及需求,合理选择未来道路。“同学们即将毕业,摆在你们面前的有考研和就业两条道路。有的人说高学历将来好就业,但也有的人说学历虽然重要,现在社会看中的是实战能力,还是早一些进入职场,积累经验。总的来说,这都是所谓‘过来人’基于自己的个人经历给出的参考,所以同学们还是要结合自身特点,认清自身形势,合理选择将来的道路,不要盲目跟风。”他如是说道。

最后,徐工集团的校友任永威通过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在谈及大学生就业误区和求职建议时,他提到本科生在求职中普遍存在期望值过高、定位不准,综合素质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应届生应在企业选择上应看到大中小型企业的优势和劣势,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应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在校招中找到合适的单位与岗位,进入岗位后应跟上组织的步伐,发展自己,挑战自己。之后他将自己所在集团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并欢迎同学们毕业之后加入徐工集团。

就业指导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本次就业指导会邀请企业校友走进讲台,以别样的形式指明同学们的就业路,为同学们扫清就业障碍,提供良好的就业指导。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