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堂思政大课 机电青年有话说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全国大学生在“线上”一起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充分发动党团组织力量,组织全体研究生参与其中,聆听课程。

学院兼职辅导员张鑫宇说:“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言,这次疫情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照进了一个真正的中国,让我们更坚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从未改变的初心和使命。在我看来,这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战役中,他们是是护士,是警察,是社区防控的工作员等等。更提醒着我们去思考,尽管身处校园,自己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应该如何将专业所学知识投入祖国的建设中去。其实,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不仅仅在线上的一个多小时,疫情爆发以来的每一天,每个战役一线,都是给我们的思政实践课。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这堂思政实践课提醒着我们该如何引导动员学生参与疫情防控,为我们提供了学生思政教育的工作新思路。”

85c0aa18026f48279122c3d84e6bef61.png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郭呈成说:“认真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对秦宣教授提到的‘多难兴邦’四个字印象尤为深刻。回望过去,中华民族在磨难考验中前行,在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伟大斗争中奋起。在此次的疫情防控战中,党同人民站在一起,筑起了防疫的长城,展现出了党中央对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魄力和国家的强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要临危不乱,坚信党的领导,不负伟大时代,为实现国家梦想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fc84d04628b84143871602012846ce5e.jpg

学院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赵健说:“今天,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坚守自己的战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4139830e4f0b473f817c78ca4483de3a.jpg

2017级研究生姜波说:“观看完全国大学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课直播后,我感悟颇深。首先,从历史经验来看,这次战‘疫’一定会迎来胜利,我们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心。我们要全面、辩证、长远地来看待此次疫情;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要有忧患意识;要尊重规律,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一起战‘疫’。此外,听冯秀军教授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之时,不知不觉就湿了眼眶。疫中有情,疫中见义。许多同龄人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他们并非天生无畏,只是选择勇敢罢了。从来就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是责任与担当让他们破茧成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做到知国、爱国、报国,要有责任感和担当,有多大的责任担当,就有多大的机遇,就有多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