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油茶鲜果辅助采摘装置研制进展会在线举行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研究任务,丘陵山地油茶鲜果辅助采摘装置研制进展会在学院9511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ID708443869)线下同步举行。会议特邀课题主持单位北京林业大学苏淑钗教授、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史江涛高工、西北机器有限公司李学兵高工和我院朱新华教授、郭红利副教授,就辅助采摘装置的研制进展进行技术研讨。闫锋欣老师课题组师生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闫锋欣老师汇报技术方案和装置的总体研制情况。闫老师在介绍油茶树主要栽培模式、花果同期采收难题等基础上,分析总结了行业现有主流研究方案的趋势和特色,给出了课题组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技术要点、研究进展和工作规划。会议中,各位专家重点就当前研制工作中的难点和疑问,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给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宝贵建议。

课题组将在梳理分析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优化技术总体方案,进一步加快研究流程,为后续的田间试验和总体集成奠定坚实基础,并力争为我国丘陵山地油茶产业的发展提供西农力量。

1bcf0e2e88514449b49944ba556722e3.jp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