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座谈会

作者:柴璐 屈章浩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研究生科学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意识和能力,近期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座谈会。副院长马志宏,研究生辅导员柴璐全体研究生班委及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68029895b1a458fa972cb8c5dece3f3.jpg

本次会议通报了近期学院、各部部门安全检查时发现的个别实验室用电不规范、部分研究生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的部分条款,并就如何抓好科研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提高研究生实验操作安全防范意识进行了讨论。

马志宏强调,实验室是高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也是研究生学习和开展科技创新的重要场所,人员密集、使用频率高,同时潜在安全风险较大,安全管理难度大,希望各位研究生要自己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及部门的安全管理制度,要时刻牢记用电、用水安全,熟悉掌握实验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和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

马志宏要求,研究生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研究生要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研究生会要把实验室安全教育作为自身的重要职能,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宣讲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技能,做到安全教育的“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各研究生班要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围绕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讨论,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


编辑:柴璐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