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做好生命守门人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12日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三层报告厅组织召开《大学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与管理》专题培训,全体学工队伍近60人参加。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教师张璐担任主讲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危机的预防、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等几大主题,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以理论与实践并进的方式,给班主任老师们分享了富有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方法,对增强老师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心理问题,保障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班主任老师们还就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具体问题和张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心理危机干预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老师、家庭、学生本人等多方位、多途径协同配合,才能做好保驾护航的生命守门人。

b0a13d937b224f889a5d76f46628092c.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