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员骨干的理论学习素养,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51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北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素质能力拓展中心举办了第三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比赛邀请了机电学院青年教师寇小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晓勇、学生思政科科长曹姗、化药学院学工秘书王琼、葡萄酒学院辅导员薛雪担任评委。

8d8ef2eb21cd4586899e5d0a94c392ff.jpg

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的17支队伍围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内容,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团队、专硕第三党支部团队获一等奖,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团队、车辆工程党支部团队、农业机械化工程硕士生党支部团队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团队、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2个团队、专硕第一党支部团队获三等奖。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晓勇老师在点评时指出,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微党课形式多样,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还建议,微党课选题时不宜过大,应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发挥经典案例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同时注意熟练讲授内容,脱稿授课更能增强课程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才能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和深层次的思考。

本次比赛,是机电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微讲堂系列活动中的一环,是机电学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重点任务,创新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生党建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为引领筑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阵地

622ef5311beb4552951de5036e0d2967.jpg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