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

作者:李明月 高宇 徐婧华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在这样的特殊开学季下,机电学院秉承“用爱心、细心守护学生,让学生开心、暖心,让家长安心、放心”的理念,开展2020年迎新工作。

学院周密部署,“全情”迎接新生。在2020级新生即将入校之际,机电学院根据学校《2020级本科生健康筛查和入学资格审查方案》精神,制定学院工作方案,并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对迎新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确保事无巨细、落实到人。学院还为新生准备了印有学校和学院logo的帆布包,方便学生报到期间放置资料的同时,加强学生对学校和学院的情感。学院院长和书记亲临迎新现场,对现场的布置和准备进行检查和指导,了解新生的报到情况,并强调迎新期间一定要做好各级防护,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依托新媒体平台,“倾情”引领新生。为使新生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有充分了解,机电学院借助微信公众号、易班APP等平台向新生开展了校史校情、院史院情、优秀学子成长故事、疫情防控志愿者典型故事等内容的介绍和分享,增强新生的亲切感与融入感。通过“西农机电学院”微信公众号介绍了学院2020级班主任老师和班主任助理,以暑假作业的形式鼓励学生对其高中生活做出总结并对其大学生活做出一定的规划,在满足新生们好奇心的同时,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学生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有一定的认知。

组建志愿者团队,“热情”服务新生。学院精心选拔出十余名优秀学生干部和五十余名责任心强、行动力强的迎新志愿者,对其进行系统培训,保证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在各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准备工作期间,志愿者们将军训服、马扎等物品一件件送到新生宿舍,并在宿舍楼道和楼下进行了细致的清扫和合理的布置,为新生的报到提供了方便与快捷。迎新期间,学生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仔细审查学生相关安全证明,并有志愿者提醒学生佩戴口罩和活动路径,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用热情为新生架起暖心桥梁。

60599ce2c8a24a04b2e0c5f5a8d749ef.png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