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重要部署,着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齐涛、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主持。

c52cb45ea7b34fedaca9954bf9b83bbb.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将2023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总体情况予以通报,针对升学、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公考等情况做以分析,分类别介绍了未落实毕业去向毕业生概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导师面向为落实毕业去向群体精准开展思想动员、指导帮扶和岗位推荐。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德翼先后介绍了科研项目选聘科研助理相关政策和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相关政策,呼吁学院教师依托可开发科研助理的科研项目广泛吸纳毕业生,号召本科毕业班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主题班会、集中约谈和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向未落实毕业去向毕业生做好政策宣讲工作,引导学生结合个人生涯规划积极报名。研究生辅导员柴璐对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展开解读,鼓励赴基层就业学生踊跃申报。参会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针对本年度就业工作存在问题与重点难点展开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齐涛强调,从党的十九大中提到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到党的二十大中提到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国家始终将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阶段,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一要协同联动,全面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二要力量下沉,针对未落实去向毕业生做好相关就业政策解读工作,重点针对拟二战本科毕业生开展就业思想动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三要盘活资源,把更多业内单位引进来,为未就业学生匹配优质岗位;四要关心关爱,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宗旨,全力解决毕业生学业、毕业、就业三大方面的“急难愁盼”。

下一步,学院将抢抓“百日冲刺”关键期,提升就业服务实效,全力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