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产品加工团队赴汉中农产品加工企业考察及交流

作者:令博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1至14日王绍金教授带领“农产品储运保鲜和加工装备技术研究”团队一行5人,赴汉中大米、黑米、豆制品、食用菌、魔芋等生产加工企业进行考察交流。在汉中市农业农村局的协调下,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交流座谈等方式,先后参观调研了汉中市成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恒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给力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洋县陕西双亚粮油工贸有限公司、洋县庆瑞丰食药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勉县锦泰魔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七家农产品加工企业。

在成祥米业与周大黑等谷物加工企业,对汉中特色优质稻谷、黑米、五彩米等谷物的培育与种植模式、生产加工、包装与储藏方式进行了全产业链考察,了解到原料与产品储藏过程中存在的虫害侵染问题亟待解决。参观勉县庆瑞丰食药用菌有限公司,企业普遍反映天麻、茯苓、羊肚菌、木耳等陕南特色食药用菌的种植培育,特别是其采后干燥加工中尚存在一些技术难题。在勉县锦泰魔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陕南地区魔芋种植与采后生产加工的整体情况有了清楚认识,特别是该公司建成的国内第一条日加工鲜魔芋30吨振动流化床烘烤线,对干燥存在的环保差与能耗高问题有了较深的了解。整个考察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和特色,并提出了企业在产品加工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王教授团队一行针对考察过程中了解的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赴陕南企业参观考察和交流,团队对陕南特色农产品的整体种植栽培与采后加工现状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扩大了团队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提升研究水平和研究成果转化提供了眀确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艳芳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