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叶秋宇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性,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素质能力水平,更好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14日,机电学院邀请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艾孜买提·艾尔肯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3fb916fbe9f141a0a2aa4ea6fbd404a6.jpg

艾孜买提结合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实际,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及少数民族学生的分布特点,强调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具体事例和工作方法,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过程中,要坚持“爱、严、细”的工作原则,用爱守护学生、用严规范学生、用细教育学生,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服务之中,引导少数民族学生自觉成为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以卓有成效的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d2d10994f22422ab5afa68fce2e21de.jpg

刘小峰表示,机电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业务能力,真正把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关爱帮扶等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李明月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