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冬训在行动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高德顺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越野赛,充分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扩展运动员的体育知识,增强运动员的健康运动和竞争意识,机电学院于11月12日晚于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了田径队冬训动员大会,邀请到体育部教授李世林老师做主题报告。

一年一度的冬季越野赛是同学们锻炼身体和磨砺意志的有效平台,能集中体现当代大学生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李世林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关于大学生科学练习长跑的报告。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长跑运动的发展史、中长跑运动的价值、中长跑的技术原理与分析、长跑的技术与战术、中长跑训练方法和原则、中长跑运动损伤及治疗等各方面内容。并着重强调详细地讲解了跑步这一运动的重要性,提出了“无体育,不健康”的运动理念。他提出,举办冬季越野赛兼有增强学生体质和提升集体凝聚力的双重意义;并冬训期间,各部门应协调配合,提高效率,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

最后,机电长跑队队长代表全体运动员向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向运动员们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希望运动员们在队内形成一个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氛围。并要求大家平时就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本次冬训提高运动成绩,给机电体育多做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拉开了机电学院备战运动会的序幕,不仅让运动员们认识到了运动会的重要,也更加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为机电学院赢得荣誉的坚定与信心。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扬的斗志整装待发,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刻苦训练,为机电学院再创辉煌而拼搏。

李世林老师讲话.jpg

李世林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