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融入到就业工作中,深化“就业育人”作用。4月2日,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全体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受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全体班子成员及研究生导师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ca7d21f204a140d48897c673ec118ad4.jpg

会上,副院长宋怀波教授首先对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工作安排等进行部署,并对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强调。

随后,副书记刘小峰汇报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当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强调了导师在研究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罗建峰以“牢记立德树人‘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就业育人’”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就业工作新战略、我校研究生就业育人工作的新成效、正确直面研究生就业育人的新挑战和共同推进研究生就业育人的新举措等四方面,对我校研究生的就业形式、紧迫性与严峻性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冲击下,做好引导、用足政策、精准帮扶是实现就业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方针,同时针对机电学院等工科专业研究生,提升专业素养、加强自身综合竞争力是提高就业质量的真正底色,也是帮助毕业生未来能够健康长远发展的核心保障。此外,罗建峰还从学院和导师的角度出发,将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特点和难点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只有学院、导师和就业工作人员三级联动,做好就业引导工作,才能真正帮助学生实现充分满意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副院长马志宏领学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他强调,学院全体导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


编辑:柴璐     终审:宋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