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4日,机械工程系全体教师借助QQ群课堂平台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理论学习会,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方式,确保做到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的不间断。


be8e274d6b3f41a096bc185c5da225b1.png


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包括三个部分:(1)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领会党和国家抗击疫情的最新精神;(2)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做到知法、懂法、用法;(3)以“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疫情思政元素融入线上教学”为主题,探讨线上教学方法,助力“停课不停学”。

围绕本次学习的主题,各位老师纷纷踊跃发言。张卫国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作为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其他老师也都积极发了言,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体会:(1)做好本职工作;(2)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3)将疫情防控思政元素融入在线教学。


abebfb9eb5874655aa1d72f0397f557f.png


线上学习后,全体老师都提交了本次学习的笔记和学习体会。虽然本次线上学习和研讨是疫情期间的应急措施,但是在全系老师的积极参与下,实现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打折,完成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新尝试,对于今后创新组织活动的方式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908219a599b04a739649ab5e9a79e59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