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颗粒物质力学在农业技术装备中的应用初探” 及“多场景微纳尺度精准可控复眼成型技术及功能调控”的学术报告

作者:高筱钧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促进相互了解,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在4月15日开展了本月的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我院高筱钧青年副教授和李江副教授两位年轻教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韩文霆副院长主持,黄玉祥副院长、闫小丽老师等30余人次参会

高筱钧报告的题目为“颗粒物质力学在农业技术装备中的应用初探”,介绍了颗粒物质力学的发展以及如何指导和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详细阐述在中草药精密播种和玉米高速精量播种领域的应用研究,简述了在低损高效收获及其其他农业技术装备研发中的优势和发展趋势,与会场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就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李江报告的题目为“多场景微纳尺度精准可控复眼成型技术及功能调控”,介绍了仿生复眼视觉系统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分析了前沿领域涉及的微纳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并与各位老师及研究生探讨了微纳制造技术在超疏水柔性传感器、减阻部件等农业相关领域应用前景,助力智慧农业。

会后韩文霆副院长指出,从颗粒物质力学角度探索农业技术与装备提高了研究理论深度,应尽快有所产出形成体系;微纳制造技术应紧密结合学院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应用于农业领域装备器件设计制造,最大程度发挥微纳制造技术在农业领域的价值。他建议年轻教师关注科研前沿的同时应多与学院发展方向相结合,有利于后续的个人成长,并勉励大家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和深度。

acefd4492693439aa9c5d7daa0e889e5.jpg

韩文霆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9c6c7889ed494639ac1787de8ec0652e.jpg

高筱钧青年教授作报告

1ba554f690954c838262fd66fbff655d.jpg

李江副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