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技术助力UNICAC解决COVID-19困局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图1.png

新技术助力UNICAC解决COVID-19困局

与所有其他国际项目一样,UNICAC项目的合作伙伴们也受到了这种情况的连带影响,因此,欧洲和大多数的亚洲大学一样都实施了物理封校,国际旅行也被迫取消,造成线下会议和其他项目活动都难以为继。

尽管如此,危机也是机遇,合作伙伴们决定继续利用新技术和其他新的交流方式推进原有活动。虽然合作伙伴会议、现场研讨会、培训和讲座培训班非常重要,但仍应将它们推迟到疫情好转后再举行。同时,由于新技术和协作平台的使用,已经基本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当前线下流动所造成的障碍,使得UNICAC得以能够继续开展大部分的原定预期活动。

COVID-19对乌兹别克斯坦高校国际化的影响:限制与替代方案
——基于UNICAC项目视角

短短几周的时间里,我们本能相互联系的全球社会瞬间变成了封闭的生活,人员流动受到了极大限制。每一个私营企业、公共组织或教育机构都受到了COVID-19危机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NUUZ),由于使用了新技术和协作平台,帮助我们解决了当前线下流动的障碍,让项目得以继续开展大多数的预先活动。其中,一些活动是组织虚拟工作组会议,以分析和确定所有合作大学在教学/学习/科研方面的最佳做法;一些是在线研讨会,以制定伙伴国的国际化战略计划;还有一些是关于基金资助申请和项目准备的研讨会。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对乌兹别克斯坦高校的国际化进程产生了重要影响,特别是对教职员工、学生、教师的国际交流和现场培训。由于边界封闭,国际性的大学不能邀请外国教授。诸如会议、研讨会、专题讨论会之类的国际活动也被推迟或取消。然而,这种情况对推进远程学习却产生了诸多利好的影响:许多大学已经开始提供在线教育,这将有利于加快加强高校提供新型服务。

作为一个支持跨国创新的国际网络,我们知道,当人们共同努力时,非凡的事情就会发生。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的同事和网络上的合作伙伴们一直在努力把他们的智慧虚拟地凑在一起,以制定支持措施来推进UNICAC项目,并将而把这些活动和任务变为现实。(Nilufar Sadullaeva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

不断前行的UNICAC

616日,UNICAC的所有合作伙伴举行了一场会议,分享了项目的活动进展,并着手编写项目的中期报告。

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并没有阻止项目伙伴们对知识的分享,也不能阻止大家继续制定国际化战略计划和合作战略计划,更不会让大家停下教学、学习和研究中对国际化与合作潜力的标杆化的脚步。

此外,63日,INCOMA在项目活动的框架下,准备并发布了一个关于基金资助和项目准备的在线研讨会。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他们有机会了解如何申请Erasmus+Horizon 2020EuropeAid等项目,并学会了如何准备一份成功的项目申请书。

UNICAC对塔吉克斯坦国立经贸商学院的影响

塔吉克斯坦国立经贸商学院(IET TSUC)高度重视UNICAC项目框架内的各项活动。UNICAC的主要目标与由IET TSUC批准的2020-2025年国际化发展战略任务相一致。

IET TSUC正在努力提高UNICAC成果的影响力,并为项目的可持续性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维护和加强联盟内机构间的合作。今天,尽管COVID-19新冠病毒大流行,但我们仍在UNICAC内继续开展工作包中的各项工作。

国际关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先后与芬兰LAUREA大学、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和意大利都灵大学进行了面对面的培训和虚拟会议,为欧盟高等教育院校在国际化方面的最佳做法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此外,在IET TSUC,我们更新改善了IRO的基础设施,并将办公室改建为配备了专用影像会议系统设备、麦克风、大屏幕和新的台式计算机的视频会议室。

值得一提的是,IET TSUC已经在与UNICAC联盟成员合作。我们已经与LAUREA大学就Erasmus框架下的国际信贷流动性KA107合作达成了协议,并且我们已经申请了2019年的项目。此外,国际教育和科学联合会很高兴将LAUREA大学纳入其通过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教育和科学部高等教育发展项目实施的能力建设项目。并与都灵大学和塞维利亚大学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和流动协议。同意在国际信贷流动性KA107协议内继续合作。

IET TSUC正与中亚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今年,我们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NUUZ)共同申请了Erasmus框架下的高等教育能力建设。双方已同意在科学研究方面进行合作。我们同意与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TUIT)在建设创新中心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霍罗格国立大学(KHOROG)签署了谅解备忘录。IET TSUC也正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中国寻求科研基金的资助机会。

图2.png

Erasmus+ CBHE UNICAC项目在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的实施

20195月,UNICAC项目在TUIT学术委员会上进行了介绍,董事会成员对国际关系的发展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在项目实施期间,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特别关注了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发展的情况。从那时起,计算机学院就计划增加外国学生的数量,特别努力地从ABET获得了国际认证。

UNICAC项目期间,TUIT项目的参与者通过与LAUREA大学的在线研讨会和塞维利亚大学的国际化战略计划获得了与研究、教学和学习国际化相关的知识。该项目的活动和欧盟伙伴的建议引起了学校管理部门的注意,以便采取特殊措施使学校更为国际化,以实现进入QSTHE排名的宏伟计划。



UNICACKHOGU的影响

UNICAC项目是我校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我校联合多所合作院校一同参加了多轮次的培训。培训的主要议题是大学的国际化,国际关系办公室的工作性质,如何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合作以及如何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还包括该如何准备一份更好的协议备忘录等。

总的来说,上述所有议题都是为了改善合作伙伴的国际化。虽然这对我们的大学来说并不新鲜,但培训人员们提出了许多新的和有趣的想法,这些想法将继续用于改善我们大学的国际关系。

项目的每一步都会展现给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项目的亮点也已展示在大学的网站上。曾多次面向全校展示过该项目,并有一次曾在塔吉克斯坦作为Erasmus的代表而进行过展示。

图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