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柴璐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提高学院党支部建设质量,816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619de18a63b54fb2942ca81252cbcc12.jpg

会上,齐涛同志就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谈到,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制定了具体实施文件。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

cc12a9486a9b463e94bd8a1bc76a51b5.jpg

此外,齐涛同志通报了学校对发展党员材料、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项核查意见反馈情况。他表示,依据学校检查小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认真总结,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归类,并研究制定了改进方案。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会上还就近期预备党员转正相关事宜作出了安排。

5a9accb28b3a4258818588c901b83e6a.jpg

最后,会议进一步研究了学院党支部考核相关内容,院长戴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首先对支部考核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考核后及时总结,讲好做法好经验凝练成为优秀样板供大家学习参考;二是根据工作实际,对考核办法进行进一步修订,让考核考出真实力和高水平;三是党委委员负责支部工作过程中,要及时与支部联系指导支部开展工作,此外还要监督支部在日常建设过程中的规范性。齐涛谈到,各支部书记要以负责任的态度最好支部建设,考核不是目的,建设好党员队伍才是目标,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柴璐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