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堂硬核“思政大课”大课在机电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日,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动员、积极宣传,通知一经推送便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在全体学工干部的精心组织下,全院56个团支部、11个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了学习,并开展热烈讨论。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分别结合马列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四位老师的讲述总结起来就是,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在疫情大考中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用历史思维看待疫情增强必胜信心,从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体会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此次思政课程学习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机电学院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开展精读文件、学习讨论、交流笔记、专题学习、重点发言、集体宣誓等形式,使这堂“思政大课”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前进动力。师生们认为,这堂课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仅是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最好诠释,更是对全体青年的勉励与鼓舞,要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